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学思践悟  > 正文

疫情考验初心 旗帜彰显担当

2021年10月27日 15: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戚雅茹   
中国警察网 · 戚雅茹  |  2021-10-27 15:25

  中国警察网讯 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佳状态、最严纪律组织全警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在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部署会后的第一时间,专题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应急响应勤务机制和应急预案,统筹部署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安保警力,设置7个疫情防控服务点,深入包联企业和小区核查宣传……一项项工作紧锣密鼓的部署开展。

  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高新区公安分局所在的每个采样点和服务点均设置有一面飘扬的鲜红党旗,临时党支部拔地而起,坚守“疫”线。同时,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巾帼志愿服务岗等招牌也“亮了起来”,成为了高新区公安分局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标志。

  党员民警辅警佩戴党徽、着装规范,随处可见的“藏青蓝”身影,引导着群众有序排队、戴好口罩、保持距离,解答群众疑问、安抚人员情绪,协助开通绿色通道,帮助老弱病残群众快速做好检测等,让群众感觉到民警安保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核酸检测的群众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分局民警辅警们仍然坚守己任,用敬业奉献的精神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

  在每一个服务点上,临时党支部切实带头履职尽责、率先垂范,把堡垒驻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党员民警主动请缨后半夜值守;情报核查民警加班加点、不辞辛苦;老同志要求“没关系,我可以到点上去执勤”;青年民警说“我是入党积极分子,让我上!”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