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学思践悟  > 正文

阿左旗:疫情防控下的“警”急救助

2021年10月25日 14: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志强   
中国警察网 · 刘志强  |  2021-10-25 14:33

  中国警察网讯 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阿左旗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当下,结合辖区治安状况,组织民警辅警对城区主干道、广场、居民小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有序开展防疫巡逻,并及时救助遇到困难的群众。

  10月21日23时许,执勤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名推着自行车的女子流落街头,民警随即上前询问,得知该女子于前几日从宁夏中宁来阿左旗寻亲未果,身上所带钱物也已花光,因疫情封城暂时滞留于此。民警了解情况后,自掏腰包,将绵薄之意递到群众手中,帮助其解决住宿问题,并告知其配合防疫部门进行核酸检测,待解除封城后及时返回。 10月21日晚,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在开展防疫巡逻工作中发现一辆白色车辆停在马路中间,影响过往车辆有序通行,民警询问后得知车主在驾车时未及时发现车辆缺油,导致熄火在路上,随后在民警的热心帮助下将车辆推至附近加油站,化解了驾驶人的尴尬,保障了道路交通畅通。

  秋风瑟瑟的夜晚,这一幅幅温馨的画面,如一股暖流温暖着人心。阿左旗公安民警辅警在奋战“疫”线的同时,尽己所能热心帮助受困群众,用警心温暖着民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