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学思践悟  > 正文

阿左旗交警:模拟警情强技能

2021年09月28日 15: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文利   
中国警察网 · 王文利  |  2021-09-28 15:52

  中国警察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公安交警队伍教育整顿“大补课”要求,切实提升公安交管事故处理队伍素质和业务能力,阿左旗公安局交管大队以精心组织、尽早筹备,于9月24日组织事故处理中队全体民辅警开展装备检验、事故现场模拟实战演练、演练科目讲评分析等活动。

  演练期间,现场模拟一辆小型轿车与一辆轻便两轮摩托车相撞,造成摩托车驾驶员死亡,两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接到指令后,事故中队民警迅速赶赴到现场展开现场警戒、现场勘查、询问当事人等工作,事故现场勘查完毕后,民警将遗留物品进行登记,委托专门人员将车辆拖离现场,使道路重新恢复畅通。

  在演练过程中,教官亲自示范讲解指导、演练民警分组实操,按照现场处置流程分别对现场警戒防护、现场勘查调查、突发情况处置等环节逐项操作,演练结束后,中队以夜间“微警校”的形式,对当天各组演练过程及结果进行讲评,民警们认真查找不足并及时整改,本次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交通事故演练组织有序、反应迅速、配合紧密、现场处置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提升了交管基层一线事故处理民警的业务技能及实战能力,为交管队伍规范化建设、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打下了务实的基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