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学思践悟  > 正文

阿拉善公安在全区首届刑事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膺三等奖

2021年09月26日 15: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立飞   
中国警察网 · 杨立飞  |  2021-09-26 15:25

  中国警察网讯 9月23日至24日,内蒙古自治区首届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技能大赛举行,由阿拉善盟公安局刑侦支队牵头组建的阿拉善盟公安代表队,在与来自全区十二支代表队的激烈角逐中取得第五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团体三等奖。

  此次全区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技能大赛旨在聚焦新时代刑事技术发展,着力加强技术手段的创新应用,全力推动刑事技术的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刑事技术的打击效能,弘扬新时代刑事技术队伍工匠精神,推动岗位练兵向增强实战本领用力。赛前,阿拉善盟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刑侦支队牵头精心组织,在全盟公安机关挑选了五名优秀刑事技术民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封闭训练。期间,参赛民警们充分发扬连续奋战精神,主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放弃中秋团圆假期,积极调整工学矛盾刻苦训练,为备战全区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技能大赛打下坚实基础。本次大赛采取模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形式进行,主要考核各参赛队伍对受害人电子设备的勘查能力、对嫌疑人的个体识别能力以及相关研判和文书制作能力,以团体为单位,各参赛队自带取证分析鉴定设备,以队为单位独立完成比赛。

  比赛中,阿拉善公安参赛民警们以过硬的业务能力、突出的综合素质和稳健的临场表现,智勇闯关,最终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荣获团体三等奖,充分展示了阿拉善盟公安机关刑侦队伍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和过硬技能,体现了阿拉善公安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成效。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