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学思践悟  > 正文

阿拉善盟公安局召开“盟旗共建”推进会

2021年09月23日 14: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锴   
中国警察网 · 张锴  |  2021-09-23 14:39

  中国警察网讯 9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公安局召开“盟旗共建”推进会。会议听取了“盟旗共建”综合共建、侦查打击共建、基层基础共建、交通管理共建、规范执法共建、政务服务共建等职能组和阿左旗公安局工作情况汇报,盟旗两级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下一步共建工作提出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盟旗共建”是盟局党委贯彻落实盟委、行署和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关于深化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公安基层基础的重要抓手。全盟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认识到阿左旗治安大局直接影响全盟安全稳定,阿左旗公安工作水平直接关系全盟公安高质量发展,阿左旗公安队伍面貌直接反映全盟公安队伍形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全力抓好“盟旗共建”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持续在打击防范、基层基础、服务保障、改革赋能等各方面下功夫,一个网格一个网格的治、一个社区一个社区的建、一项工作一项工作的抓,积水成海、聚沙成塔,通过抓紧抓实一个个“平安网格”“平安社区”建设,推动“平安巴彦浩特”“平安阿左旗”乃至“平安阿拉善”建设。会议要求,全盟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全局意识、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盟局党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统筹协调推进。要借助“共建”工作的有利契机,进一步理顺盟旗两级层级关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打破交流屏障、工作壁垒,形成通力协作、共建共抓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盟、旗两级公安机关各职能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要坚决扛起共建责任,加强对重点任务的统筹摆布、定期研究、按期调度、稳步推进。阿左旗公安局要抢抓机遇、谋划好实际需求,系统梳理工作中的问题短板,确保问题找得准、需求提得准。盟局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细致分析阿左旗公安局实际需求,落实好支撑保障,最大限度推进资源共享、数据赋能一线。各旗区都要结合各自身实际,进一步深化拓展“盟旗共建”的内涵和外延,探索推进“旗(区)所共建”“所队共建”“支队包联社区”等模式,为全盟公安工作创新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