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学思践悟  > 正文

腾格里公安这个主题党日有点“忙”

2021年09月11日 20:2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铭   
中国警察网 · 李铭  |  2021-09-11 20:26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党员民警辅警深入特莫乌拉嘎查,通过道路清障、入户反诈、警民互学的形式,开展“学训词 铸警魂 履职责”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训词精神的学习成果,加强与辖区群众的联系服务。

  道路清障很必要

  在特莫乌拉嘎查,有一条穿越沙漠草原的观景公路,一直延伸至通湖草原景区,由于该路段横跨草原,所以平时有大量牛、马、骆驼等牲畜跨越公路,导致路面积留了大量粪便,留下了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公安分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其中一项内容,就是围绕该路段进行粪便清理、交通安全宣传和道路标识排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共清理路面3公里,排查道路标识3处,所到之处对附近牧民和过路司机全部进行面对面交互式安全宣传,通过发挥职能职责,为维护嘎查道路交通安全、提升牧民和司机安全意识发挥了必要的作用。

  入户反诈很贴心

  特莫乌拉嘎查是个纯牧业嘎查,有229户牧民,其中大部分留守牧民都是老年人,是当前防诈反诈的重点人群。

  治安管理大队和督察法制大队的民警辅警带着图文并茂的宣传单走进牧户,通过案例再现、角色客串等互动形式为牧民面对面介绍网络诈骗的危害、形式及防范措施,并且手把手帮助他们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和“24小时警局”手机软件。

  “这种面对面的宣传很实用很贴心,以前很多看不懂的、想不明白的问题,这次在家里面一次性就解决了”听了民警面对面的介绍和手把手的讲解,一对常年放牧的老两口表示很贴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