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学思践悟  > 正文

阿拉善交警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年04月08日 11:1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焦春利   
中国警察网 · 焦春利  |  2021-04-08 11:11

  中国警察网讯 4月6日,一场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巴音木仁苏木巴彦树贵嘎查党群服务中心进行,28名报考农牧民认真参考,便民下乡、上门办证的服务赢得了当地农牧民的一致好评。

  近期,阿拉善盟公安局高新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在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巴音木仁苏木一些农牧民群众因出行需要,想办理摩托车驾驶证,但因文化程度低、不会操作计算机、前往考试地点路途远等实际情况,导致考领摩托车驾驶证信心不足、积极性不高,无证驾驶现象突出。为不断满足农牧民办理车驾管业务的新要求和新期待,进一步延伸大队车管服务站便民服务触角,大队主动协调阿拉善盟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考试大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创新机制,积极筹备,到农牧民家门口现场考试,将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活动中,盟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考试大队监考民警与大队车驾管业务办理民警辅警,共同为参考农牧民群众讲解了“一盔一带”相关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和出行常识,并认真审核参考农牧民群众提交的申请材料,核对考生身份信息,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考试过程中,民警严格按照考试规程进行各项科目的监考,不因下乡考试而降低要求,严格把好考试资格准入关,确保了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性。

  此项送考上门的便民举措本着简化手续、方便群众的原则,既解决了辖区农牧民因前往考试地点交通不便、费用高、路途远等实际问题,又有效满足了当地农牧民的考证办证需求,还避免了群众因无证驾驶引发的道路安全隐患,可谓“一举三得”获民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