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学思践悟  > 正文

阿拉善盟公安局交管支队推动教育整顿落地见效

2021年03月26日 09: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世泽 屈惠玲 吴丽 李世泽   
中国警察网 · 李世泽 屈惠玲 吴丽 李世泽  |  2021-03-26 09:25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公安局交管支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教育整顿部署,对标重点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整改落实和制度建设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抓实抓细各项教育整顿措施,确保教育整顿以良好态势推进。

  坚持凝聚共识

  层层压实教育整顿主体责任

  交管支队党总支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把准工作方向、细化实施方案,确保教育整顿高位推开。

  统一思想认识,多次召开总支会议和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教育整顿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开展教育整顿做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贯彻落实。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办公室,实体化运行工作专班,全面铺开各项工作任务。

  明确工作方向,精读详解教育整顿方案和重点任务,分解细化目标责任,制定下发《学习计划》。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创建“人民满意车管所”。提高“网上办”工作效率,打造精品“一窗办”服务窗口,提升“自助办”服务效能,达到“一次办”工作目标。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严格管理队伍,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找准切入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压实领导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明确总支成员职责任务和“领导带头”工作要求,带头强化思想武装、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落实职责任务、带头听取意见建议、带头完善制度机制、带头总结提炼经验,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带动全警主动参与教育整顿。

  坚持紧扣主题

  切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以学深捂透,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目标,抓实学习教育,围绕“四项任务”“三个环节”,按周制定学习计划,把每周二、四晚固定为“夜学时间”,通过部门集中学、党支部、党小组交流研讨、全警自学等多种形式,坚持读原著、悟原文、学原理。

  抓实问题查摆,围绕整顿内容,提前谋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主动进行交管业务大检查,全面落实政治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结合支队工作实际,集中梳理并建立问题清单。

  抓实实战练兵,严明队伍纪律。每周三天时间开展晨训活动,遵循贴近实战、战训结合、学以致用、注重实效的原则,紧紧围绕单警队列动作、基本队形、体能训练、警械及装备使用、徒手防卫与控制等方面,开展队列及警务技能训练,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养成,培育严整警容警姿,全面提升队伍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素质,让全警的实战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抓实氛围营造,坚持开门搞整顿,主动宣传发声,设置“教育整顿工作专栏”, 制作宣传展板、标语,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展示栏,制作学习笔记本,建立专项工作台帐,着手印制教育整顿学习读本、应知应会口袋书,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微信等平台,做到随时、随地、随人、随岗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学习质效,并利用各大媒体扩大宣传声势,分别在车管所大厅、考试大队、车管所停车场等群众较为集中的地点悬挂教育整顿宣传展板,全方位展示教育整顿成果,为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开创良好舆论环境。

  坚持突出重点

  确保实现教育整顿长效常治

  坚持以“严、细、实”为标准,着力构建教育整顿常态化推进机制,积极推动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大融合。

  树立“从严”导向,按照盟局党委“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要求,交管支队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挺纪在前,严明警纪警令,严格执行禁酒令,做到监督常在、提醒常在、关心常在、警示常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民警辅警从思想上自觉强化禁令意识、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在行动上严格落实“禁酒令”,做到令行禁止。

  培育“细致”作风,支队领导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到支队各部门及乌巴、银巴大队,督导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细致排查信访、廉政、安全风险隐患,严肃整顿纪律作风,严防“枪车酒赌毒密网”等问题发生。

  把握“务实”要求,由“教育整顿办”牵头统筹推动,制定任务清单、下发每周学习计划、统一规范档案标准和宣传标识,定期开展学习笔记和学习台账检查,并指导各支部及大队,紧扣主题开展教育整顿工作。

  坚持学做结合

  用学习成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更好地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全盟交管工作重点任务持续攻坚用力。

  聚焦服务主业,将教育整顿与交管业务工作紧密融合,边推进边总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队组织召开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对交管支队开展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聚力改革攻坚,严格落实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各项措施,支队不等不靠,明确改革痛点,完善工作机制,从企业、群众角度出发,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优化工作方式,不断增强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应对好、解决好群众在办理业务中遇到的困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成效。

  创新群众服务工作,聚焦困扰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实事求是,最大限度的减少和缩短办事程序、办事环节和办事时间,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车管所深入到二手车交易市场、报废车辆回收公司、汽车销售4S店、危险品运输公司等服务对象场所,开展走访、排查和帮扶工作,对于企业提出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和办法,为企业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最大程度促进企业良性健康发展。车驾管业务大厅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协调沟通利用周末双休的时间为该群众快速办理居住证,争取车辆入户的时间,减少了群众的经济损失,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的利益而不懈努力。

  交管支队将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用实际行动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推动交管业务服务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不断提升群众办事获得感、幸福感,树立良好服务形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