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学思践悟  > 正文

科信部门未雨绸缪 开展冰雪灾害应急通信保障实战演练

2020年12月10日 17: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0 17:25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升公安科信部门在极端恶劣天气环境下支撑、服务各类应急突发灾害事故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切实做好各类灾害事故的应对准备工作,122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支队联合盟医疗卫生、地震、应急救援、盟公安局交警支队及相关通信企业开展冰雪灾害应急通信保障联合演练。 

  演练模拟在冰雪灾害发生地各类日常通信链路全中断、道路交通大部分中断的情况下,各参演部门突破困难深入灾害发生地,根据职能职责,及时组织开展各类专业化救援工作。 

  演练中,公安科信部门依托公安卫星应急通信与盟公安局指挥中心,主要负责在现场建立公安卫星应急通信链路,提供现场音视频信号的及时传输;依托350兆移动基站设备和卫星搬移站,组建灾害区指挥通信网络,为现场指挥调度提供基础性通信保障,与盟公安局指挥中心互联互通,最终实现实时调度指挥。 

  为圆满完成此次应急通信保障实战演练工作,科技信息化支队全体民警精心筹划,强化措施,全力备战。在演练前,支队召集全体人员专题研究演练方案,制定通信保障应对措施和工作机制,熟练演练流程,细化参演人员工作岗位分工,切实做到“定人、定岗、定则”,确保演练顺利开展,各项通信组网工作和设备依次有序展开;在日常保养的基础上,提前对通信指挥车、动中通卫星通信车、视频图像传输车进行检测、调试,确保在演练时能够拉得出、连的通、看得见、听得清;提前预测,做好突发故障的处置准备,对演练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分析,制定详实可行的快速处置解决方案,不断完善和改进通信保障工作机制,提升通信保障工作效能。 

  此次演练确保了参战设备图像清晰、声音清楚、通信畅通,参战民警动作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