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学思践悟  > 正文

阿拉善盟公安局召开全盟公安监管场所安全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0年10月13日 10:3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0-13 10:35

  中国警察网讯 10月12日上午,内蒙古阿拉善盟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主持召开全盟公安监管场所安全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三旗公安局分管局长、监管大队负责人和监管支队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9月份自治区公安厅对全盟监管场所的视频巡查情况,对视频巡查通报中指出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近期开展的全盟公安监管场所安全大检查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盟各监管场所要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严格遵守监管场所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关于出所就医的“十条措施”,并对监管场所安全文明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时刻绷紧监所安全这根弦。各旗监管部门要正视监所管理存在的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懈怠、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下大气力用真功夫坚决整改;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强化管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整改,抓落实,抓管理,确保实现问题和隐患的全面整改。

  二是要确保全盟监管场所绝对安全。安全是监管工作永恒的主题和底线,公安监管场所是法治建设的重要窗口,是确保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的关键一环,各旗监管场所要不断强化管理措施,坚决实现监所安全管理“零事故”的目标。“十条措施”对出所就医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是规范执法、安全管理的底线和队伍管理的红线,任何人、任何单位都要严格执行,务必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各旗监管场所要高度重视公安厅对各盟市通报发现的问题,并主动对照排查存在的其它问题和安全隐患,深刻反思,坚决整改。

  三是要领导带头,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狠抓落实。各地要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首先从分管局领导做起,带头抓,对监管场所存在的问题要敢抓敢管,一条一条亲自盯住,整改到位;盟公安局监所看护管理支队要继续加强远程视频巡查调度,要将视频巡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同时,要加强实地现场检查,把视频巡查和现场检查结合起来,特别是要经常性地开展突击检查;各旗监管部门主要领导要把这次全盟监管场所安全大检查工作作为近期监所管理和队伍建设的重点内容,盟公安局监所看护管理支队要结合各地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步骤和具体措施,切实抓好活动的组织工作,跟踪指导,及时排查发现问题,严格督促整改,特别是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标准,厘清责任链条,对账销号,确保此次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