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学思践悟  > 正文

科信练兵出奇招 补足短板破困局

2020年09月25日 12: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邱金元   
中国警察网 · 邱金元  |  2020-09-25 12:15

  中国警察网讯 为切实增强服务实战的技术保障能力,内蒙古阿拉善盟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支队面对全局计算机运维保障技术力量分散,技术支撑力量薄弱的现实问题,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工作思路,利用全局开展公安信息网和保密管理工作安全大检查的契机,努力提升全局民警计算机信息技术应用和操作水平。 

  在实际操作中,民警们采取现场施训、分批培训的模式,组织全局业务警种民警进行计算机日常运维技术学习,打破了以往全局各部门警种计算机客户终端设备日常运维全部依靠科信部门技术力量的瓶颈,让全体民警能够快速适应以大数据为支撑、各类信息化平台综合应用为抓手、信息综合研判为主导的新警务工作模式。 

  通过培训,不仅使科信部门技术人员从安装操作系统、办公软件等简单的运维工作中解放出来,集中力量研究解决更深层次的技术问题,而且以点带面,促进了全局民警计算机操作和应用整体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