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学思践悟  > 正文

基层党组织清单化管理 将党建“化虚为实”

2020年08月03日 16:3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吉任太   
中国警察网 · 吉任太  |  2020-08-03 16:34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内蒙古阿拉善盟阿右旗公安局党委从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入手,夯实党建基础,下发《关于印发<党支部日常工作清单>的通知》,层层压实党建责任,确保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有标准、推进有要求、日常有监督、考核有抓手,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推进清单管理,抓出新常态。《党支部日常工作清单》制定了25项任务清单,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从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工作计划、党支部和党员公开承诺、发展党员程序、基层党组织大事记、“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最强党支部创建、党务公开、党员信息管理等方面明确基层党组织年度需要落实的25项党建任务清单,实行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确保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有内容,有标准,有要求。 

  强化主体责任,抓出新格局。《通知》明确各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建设和落实日常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领头羊”,要切实抓好落实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抓党建的能力和水平,树立“以党建统揽全局、以党建统揽队伍、以党建统揽业务”的思想理念,把党支部日常工作与公安工作、创建最强党支部活动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同时以“三实”要求落实日常工作清单:一是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态度要务实,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实事求是抓好清单落实工作;二是党建工作落实过程要扎实,党支部书记要参与、党员要清楚,要有利于实际工作,有利于党员队伍建设;三是党建工作资料要真实,要落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7个方面的资料,必须是党支部工作过程的真实反映,要注重实效。 

  严格督导检查,抓出新成效。结合全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按照《阿拉善盟公安局党建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由党委书记牵头,组织政治工作办公室、法制督察大队等相关部门不定期对各党支部开展党建任务清单落实情况督查,督查情况列入年度考核。通过督查及时总结宣传和推广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认真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予以落实整改。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