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学思践悟  > 正文

学用结合强基础 聚焦实战抓练兵

2020年06月10日 10: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晓楠   
中国警察网 · 吴晓楠  |  2020-06-10 10:09

  中国警察网讯 为全面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向纵深发展,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公安局督察审计信访支队细化练兵科目,制定练兵方案,于6月8日派员赴阿左旗公安局开展为期两天的信访业务知识培训,阿左旗公安局督察法制大队全体民警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信访条例》《公安机关信访工作规定》《信访案件办理细则》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全面详细地讲解,巩固学习基本法律法规。在日常工作中制定业务学习计划,业务民警利用空闲时间认真学习接访制度、部门警种联合接访化解信访问题等各项相关规定,进一步提升民警业务素养。

  培训中着重就全国公安信访综合信息系统操作平台以及在实际办理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设定具体情境案例组织大家进行实战模拟演练,最终达到熟练掌握办信、接访、督办、审结、系统应用等工作程序,规范使用各类公安信访法律文书、信访案件办理、领导接访、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标准的目的。日常工作中,定期组织办案民警开展网上信息录入、信访文书的应用等方面的学习,集中由科室业务素质过硬的同志举办培训,全员实地操作公安信访综合信息系统。

  坚持“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在信访工作中切实做到热心、细心、耐心、诚心,做到“一听、二看、三释、四理”,引导信访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

  通过此次培训,基层信访民警进一步强化了法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服务群众、化解矛盾、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