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学思践悟  > 正文

民警劝说负气离家35年男子返乡

2020年06月09日 10: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石斌   
中国警察网 · 石斌  |  2020-06-09 10:51

  中国警察网讯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右旗公安民警在“百万警进千万家”走访排查活动中,倾力帮助负气离家35年的一陕西籍男子重返故乡再见亲人。

  6月2日,阿右旗公安局巴丹吉林派出所所长王清带领民警满都拉、黄发龙在辖区走访排查过程中,发现在某工地打零工的一陕西口音男子赵某无任何身份证明,遂对其提供的信息上网进行核查比对,竟查询不到他的任何信息。

  民警一番耐心开导询问后,赵某才告知自己是陕西西安人,1986年由于与家里人闹矛盾离家出走,35年以来一直辗转各地在外漂泊,靠打零工勉强度日,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生活没有起色,也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将此情况通报给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经太乙宫派出所配合协查确认属实。6月6日,赵某的两个弟弟和侄子根据警方的通报,辗转千里来到巴丹吉林派出所与其会面,分别35年的亲人终于再次团聚。

  目前,赵某已和亲人一道踏上回家路……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