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学思践悟  > 正文

剪驼毛 收羊绒 畅销路 这里的民警真贴心

2020年06月09日 10: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亚雄 阿拉塔纳   
中国警察网 · 张亚雄 阿拉塔纳  |  2020-06-09 10:47

  中国警察网讯 6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乌兰乌拉嘎查的牧民哈斯楚鲁家里养了120余峰骆驼,6月6日,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算井子边境派出所民警积极帮助辖区牧民剪驼毛、找销路,牧民连连竖起大拇指表达感谢:“多亏你们帮忙,我家这次剪驼毛可轻松了不少!”由于人力有限,每到剪驼毛的时候,哈斯楚鲁一家就忙得不可开交。当日,算井子边境派出所民警一大早就来到他家剪驼毛。“原本几天才能干完的活,两天就干完了。”哈斯楚鲁高兴地说。

  5月底以来,随着当地气温逐渐回升,一年一度剪驼毛、收羊绒的季节又到了,但是由于边境辖区地处偏远,交通不便、青壮年劳动力有限。针对这一情况,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在执勤巡逻、下乡走访过程中积极帮助辖区牧民剪驼毛、收羊绒、找销路、保收益,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帮助牧民靠牧业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该支队民警已累计帮助辖牧民修缮打扫驼圈、羊圈20余个,剪驼毛2000余斤,收羊绒500余斤,签订购买意向书4份,缓解了牧民的燃眉之急,获得了牧民的肯定和称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