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学思践悟  > 正文

基层机构改革 助推公安工作焕发新动力

2020年05月11日 11: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博宁   
中国警察网 · 杨博宁  |  2020-05-11 11:02

  中国警察网讯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来,内蒙古阿左旗公安局敖伦布拉格派出所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秉承在继承中创新、在积累中深化的原则,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使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结合当地实际,敖伦布拉格派出所与交警中队所队开展联勤联动,现如今敖伦布拉格森林公安派出所警力也加入到了一线的队列中,所有警力编排进入“两队一室”(即社区警务队、执法办案队和综合指挥调度室)。其中,综合指挥调度室是派出所的大脑中枢,统筹牵头社区警务队和执法办案队的工作,承担勤务指挥、合成研判、综合保障、户政服务、案件管理的职责任务;执法办案队承担违法犯罪打击、联合执法等职责任务,社区警务队则履行实有人口管理、服务群众等职责任务,对社区进行精细化管理。 

  下一步,该派出所将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大战略意义,始终保持“枫桥经验”与民同心,与时代同步。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