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群众粗心转错款 民警耐心帮追回

2020年05月11日 11: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韩鹏善 刘举鹏   
中国警察网 · 韩鹏善 刘举鹏  |  2020-05-11 11:09

  中国警察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54日,阿右旗阿拉腾敖包镇居民扎某收到不慎转错的钱后,紧紧握着阿拉腾敖包边境派出所所长韩鹏善的手感谢道。 

  当日,阿拉腾敖包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扎某的报警求助:其因自己疏忽大意,手机转账时不慎将3900元误转到他人账户,无奈之下只好找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3900元,对于一个牧区家庭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值班民警详细询问转账的具体经过,并将情况及时向所领导汇报,通过分析比对转账记录及账户信息提示,初步判断杨某等3人信息与其相似,经民警逐一打电话核查,并表明警察身份,讲明事情原委,讲清法律政策,确定杨某持有银行卡信息与转账信息一致,杨某遂主动将欠款如数归还。 

  民警温馨提醒广大群众,转账时请务必核对好对方信息,避免类似事情发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