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图片新闻  > 正文

阿拉善交警下沉一线靠前指导 助力复工复产保畅通

2020年03月30日 23: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曹雪芳 陈泽南 屈慧玲等   
中国警察网 · 曹雪芳 陈泽南 屈慧玲等  |  2020-03-30 23:15

  当前,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明显好转与复工复产加速推进的双重考验,大部分企业已实现了有序复工复产。为给群众返岗复工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阿拉善公安交警部门推出多项举措,用实际行动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他们以路为家、与车辆为伴,全力保障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路上车多了,事故违法也多了 

  223日结束区内疫情防控检查以来,身处各条公路主干道的民警们明显感到车辆及随车人员多了起来,穿梭往来的车流意味着公安民警们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强路面保障工作。 

  在张查高速及乌巴高速公路,民警们将近期工作的重点放在了与路政部门开展联合治超治限行动上。“平均每天要处理违法车辆10起左右,但‘免费不免责,免费不免服务’依然是我们的职责。”执行勤务的民警娄焕宁说道。 

  36日,在张查高速公路13公里处伊克田匝道路口处,一辆行驶的运煤车由于司机操作不当,将所运货物全部倾倒在路面,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给道路通行带来极大不便。民警们接警后用时3个小时将路面恢复畅通。 

  316日,乌银高速上,一辆大货车因传动轴发生故障,导致车头与车身扭在一起,无法驶离。在接到过路群众报警后,民警们协助货车司机将车辆送往维修,整个过程历时近两个小时。 

  身处G7高速公路阿左旗段的交警负责人赵海旭表示,近期,进入我盟的交通车流量提升幅度明显,车载人员也明显多了起来,除了提醒车上人员戴好口罩,询问人员流向,继续保持警惕之外,民警们也增加了巡逻的次数,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在镇区各重要路段上,民警们恢复了常态化的高峰执勤模式和集中夜查的行动,交警部门近期接到多起由于违法停车占用住宅小区周边道路而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的投诉;镇区内,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违反禁令标志、甚至超速、超员、闯信号灯等严重违法也多有发生,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 

  保证路网畅通,多举措整治道路违法情况 

  目前,封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阻断的国省干线公路、县乡村公路都已恢复,交警部门时刻关注辖区内道路通行情况,坚决保障路网通行顺畅。 

  恢复路面勤务,严查各类违法行为。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复工复产”要求和我盟的实际情况,交警部门已全面恢复了路面勤务部署,加大了巡逻密度和覆盖面,全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交通出行服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随着流量的激增,违法停车、超速、超员、违法载人,甚至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违法将会多发,这一情况已引起交警部门高度重视。对此,交警部门强化交通监控设备摄录,解决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违反禁令标志、超速、闯信号等突出问题。 

  针对占用住宅小区周边道路违法停车影响车辆正常通行问题,交警部门将以“堵点乱点”为重点,采取通知车主挪移、批评警告、拍照处罚等执法方式,影响通行特别是占用行车道的要坚决清障拖移并处罚,确保道路畅通。 

  针对酒驾、逆行、农用车载人、面包车超员等易于肇事、致祸的严重交通违法整治,全力防事故、保安全。 

  强化不同群体沟通,主动提供交通服务 

  目前,交警部门各大队已与辖区内政府协调沟通,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积极与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客运公司沟通,了解复工复产员工返岗返城情况,制定应对措施,科学调配警力,确保车辆通行安全、顺畅。 

  在辖区客运汽车站,了解客运流量情况,宣传交通安全,督促企业认真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行车安全。 

  在农区,交警深入田间地头,将安全出行知识送到农民手中,这种开在百姓身边的知识讲堂,既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又拉近了警民关系,效果良好。 

   在交警部门车驾管业务办理大厅,一切如常。自224日起恢复办理车管、交通违法处理业务以来,各基层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和车驾管业务窗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措施,大力推行网上办、延期办、预约办,执法处罚柔性办,深入群众跟进办。同时,利用阿拉善盟交警官方微信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LED宣传屏等媒介发布最新出行信息和防疫便民服务信息,与群众就出行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为群众出行提供最权威的路况信息和最全面的服务引导。(/曹雪芳  /陈泽南  屈慧玲等 )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