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漠警芳华  > 正文

忆峥嵘岁月 这个主题党日活动真赞

2022年01月11日 16:1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洪涛   
中国警察网 · 陈洪涛  |  2022-01-11 16:11

  中国警察网讯 为更好地落实爱警暖警政策,充分体现对退休公安民警的崇高敬意和关心厚爱,增加民警辅警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1月7日,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公安局第八党支部组织开展“岁月映初心 薪火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永葆党员先进性,进一步激发党员民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

  全体民警辅警,面对警旗庄严宣誓,誓言铮铮道出每名民警辅警矢志献身人民公安事业的巨大决心。

  即将光荣退休的老民警刘晓新,讲述了他从警四十二年的故事。从武警到狱警、从刑警到督察警,纵然青丝染白发,身上的警服几经变换,但头顶的警徽光芒依旧。对于每一份工作、每一种身份,他都全力以赴、无愧于心,把青春热血献给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维护社会稳定和服务群众的事业,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他把公安工作的接力棒交给了年轻民警,希望他们能够把人民公安的廉洁传统代代传承,在公安工作中,青年民警辅警要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转化为对对工作的使命和担当,转化为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感。

  年轻民警代表吴晓楠做表态发言,“从刘叔手里接过沉甸甸的接力棒,我的内心是惶恐的,但是更多的是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和坚定。薪火相传,筑牢警魂,我们要接过老一辈手中的旗帜,学习他们忠诚无悔的精神和担当勇为的品格,继承和沿袭他们优秀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在平凡的从警路上,发扬公安精神,讲好公安故事,奋力书写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参加活动的民警辅警们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民警的优秀品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鞭策和激励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