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漠警芳华  > 正文

阿拉善公安交警开展志愿服务

2021年09月14日 17: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娄焕宁   
中国警察网 · 娄焕宁  |  2021-09-14 17:02

  中国警察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公安局交管支队党总支积极号召2个机关联合党支部、2个窗口服务党支部和2个基层高速大队党支部成立志愿服务点,发挥特色优势、整合多方资源,突出岗位建功办实事、志愿服务惠民生,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服务活动,推动警心暖民心、警情见真情,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心。

  动动手 弯弯腰

  携手共创“文明城”

  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动党员民警辅警参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利用周末假日深入赫力警苑、世纪新巷等小区,逐楼逐巷清除广告、清扫树叶、清理路障,与社区携手共创文明城市。在党支部凝心聚力的带动下,志愿服务队始终抱着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帮扶路上不能退缩的责任感,每周雷打不动的践行志愿服务活动,并得到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赞扬。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粉兰同志,在2021年度阿拉善盟公安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被评选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成绩是对艰辛付出最好的总结,荣誉是对志愿服务最好褒奖。

  第二党支部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活化教育形式,拓展实践成果,搭建实践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党支部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开展以“清垃圾、倡文明、促环保”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社区分派“世纪星”小区以东12个街巷为责任阵地。捡拾的是垃圾,倡导的是文明。活动中,全体党员民警热情高涨,以身作则,用自身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让“动动手,弯弯腰”成为一种习惯。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既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更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

  听民声 解民忧

  架起为民“连心桥”

  第三、第四党支部为服务窗口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党支部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努力完成职能任务的同时,认真组织“开门纳谏、出门借谏”等活动,了解企业、群众所需所盼,不断加强自我完整,提高综合素养,提升部门服务标准。窗口服务过程中,全体党员民警辅警能够保持良好的警容警姿,努力展现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过硬作风和精神风貌。第三党支部为便于群众办理业务,服务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点,通过党员挂牌服务,不断增强其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引领民辅警参与争先创优活动。第四党支部作为党员最多的窗口服务党支部,“车驾管”业务量多,“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任务突显,党史学习、教育整顿、专项整治多重任务接踵而来,工学矛盾突出。学习教育上要有成果,业务办理中要满意度,专项整治里要见成效,越是任务“急难险重”,越要凝心聚气攻坚破难。书记赵巍经常讲:“只要支部班子心往一处想,党员群众劲往一处使,就没有过不去的关,就没有完不成的任务。”党支部函约企业负责人、私营业主、热心群众组织座谈,开门纳谏听意见、讲诉求、办实事,出台并公示多项便民举措,主动作为提升服务质量,狠抓落实、强化执行、提振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办实事落实到实处,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在基层 我帮你

  点亮党员“先锋岗”

  银巴高速大队党支部,连续两年被公安厅、盟市评为基层建设“最强党支部”,全体民警辅警扎根一线以苦为乐。党支部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志愿服务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班子示范引领性强,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乌巴高速大队党支部,紧盯基层建设,紧抓队伍工作,突出中心任务,瞄准关键环节,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个变化,全面建设显著提升。党支部在基础设施薄弱,管控点多线长,道路隐患居多,突发事故不断的情况,着力自建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党支部结合管辖路段的驻地情况,制定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克服重重困难组织党员民警、辅警认真开展“道路安全救援、牲畜“反光带”捐赠、困难群众帮扶”等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全心全意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