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漠警芳华  > 正文

刘俊国:专啃“硬骨头”的扫黑先锋

2021年09月11日 20: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11 20:17

  刘俊国同志自1999年7月从内蒙古警校毕业后,一直在内蒙古自治区阿左旗公安局基层所队工作,二十多年来,他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的宗旨,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一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党员民警的良好形象。

  2018年10月,刘俊国同志被抽调至公安厅扫黑办工作,先后参加了多起重大案件侦破工作。自抽调之初,刘俊国同志就积极参与、办理了一系列大要案的侦破及重要线索的核查工作。他用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为扫黑除恶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刘俊国同志坚信从犯罪分子留下的蛛丝马迹里,一定能够找到破案线索。他不厌其烦,一次又一次分析案情,思考案件细节,走访周围群众,寻找破案线索。案件暂时陷入僵局时,他并不气馁,为尽快取得案件突破,他和同事们主动放弃正常休假,废寝忘食地连续工作,及时对嫌疑人展开审讯工作,斗智斗勇,充分应用审讯策略,在铁的证据面前和强大的审讯攻势下,犯罪嫌疑人彻底交代了犯罪事实并供认出其他的同案嫌疑人。

  从警22年以来,刘俊国同志深深的迷恋上警察这个职业,对他来说,不管是在派出所担任片警,还是在刑侦大队担任刑警,不管是查处治安案件,还是侦破刑事案件,每次查处或侦破一起案件时,他都感到无比骄傲,并时刻激励自己一定要扎实工作多破案,让群众有一个好的生活、工作环境,他觉得自己为公安工作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选择了公安事业,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参加扫黑除恶工作三年来,刘俊国同志以满腔的热情对待每一项工作,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投身于各类案件的侦破和线索核查工作当中。抽调期间,他腰间盘突出犯病两次,还时常感到头晕头痛,但他全然不顾及身体的病痛,依然全身心地投入到案件侦破中去。今年2月份,他的女儿受伤了,他从百忙中请假回家看望孩子,摸着女儿的头,他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懂事的女儿对他说:“爸爸,我没事,你赶紧去工作吧。”面对女儿通红的小脸,面对妻子哀怨的眼神,他只得硬起心肠,咬咬牙回到了专案组继续工作。面对家庭和工作的冲突,刘俊国同志做出了自己的取舍,因为他心中装着的是他的警察事业,是如火如荼的扫黑除恶工作,是千万个家庭的平安幸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