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漠警芳华  > 正文

民警进社区送上预防电信诈骗文艺演出

2021年08月09日 14:5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8-09 14:57

  中国警察网讯 8月4日晚,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公安乌兰牧骑走进巴丹吉林镇阳光社区,联合社区共同举办“学习防范电信诈骗,合力共建平安阿右旗”宣传文艺演出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台“反诈”主题文艺汇演,让辖区群众在近距离感受民族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更深体验了如何警民携手、联防联控,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守护好“钱袋子”。

  演出在节奏明快的蒙古族舞蹈《奔腾的骏马》中拉开序幕,民警通过自创的节目三句半《预防电信诈骗》给观众带来阵阵欢乐,吉他弹唱《诈骗的故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在群众的心中种下了一颗防骗的种子。最后,在舞蹈《警民一家亲》的欢乐氛围中,为此次公安乌兰牧骑“进社区”演出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演出结束后,民警向观演群众发放预防电诈宣传单,推荐下载国家反诈骗中心官方APP,为群众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文艺演出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深入人心,不仅引导群众在日常网络生活中提高警惕,明辨真伪,切实维护和保障好自身的经济财产安全,也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