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漠警芳华  > 正文

实劲+实招+实效 助力阿拉善公安特警实战练兵

2021年03月29日 15: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3-29 15:43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公安局反恐怖和特巡警支队结合岗位职责,突出重点任务,聚焦目标导向,以高站位、快节奏、实举措、严要求全面启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以干部领学、全员集训、考评促学等方式,用实劲、出实招、见实效,确保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提升政治站位 部署推动用实劲 

  将学习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狠抓组织部署。 

  动员部署到位。第一时间组织全员在支队例会、集中学习会上多次安排部署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突出政治导向,层层传导压力,高位推动特警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强将负责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协调,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全方位推进。 

  传达学习到位。第一时间整理系列会议精神,在各大队、科室层层组织专题学习,切实把准原则要求、吃透重点任务、弄清规定动作。 

   坚持上下联动 学习教育出“实招” 

  按照阿拉善盟公安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整体部署,工作专班根据支队实际情况,结合每周学习教育计划,做实规定动作,厚植理论信仰根基。 

  政治学习全覆盖。充分利用晨训夜学时间组织全体队员集中开展专题学习。并在随机以现场提问的方式督促全体队员主动学,组织队员们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典型引领无死角。将教育整顿与典型引领作用相结合,通过聆听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全支队掀起向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树立标杆、激发向上动力;组织队员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全体队员办实事的从警初心。 

  警示教育零禁区。在组织全员参加盟公安局机关党史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的同时,利用夜学时间组织全体队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开展廉洁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论纪,通过反向警示教育,立起自律标尺,进一步增强全警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讲荣辱的思想自觉,使队伍风险隐患降到最低,激发队伍引领力、向心力、战斗力。 

  注重成果转化 学习教育见“实效” 

  注重将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以学习教育取得的实效强力支撑队伍建设。 

  把学习教育落实到整肃警风警纪上。严格落实《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进一步规范民警辅警政治言行、警容风纪、内务设置等日常行为,全覆盖排查队伍隐患,培养良好警风警纪。 

  把学习教育落实到队伍规范管理上。坚决落实队伍常态化监管,始终坚持抓队伍要严于抓业务、抓管理要严于抓绩效的原则,重点围绕队伍日常管理、队员履职能力等方面进行常态化监管,推动特警队伍建设严、实、硬 

  把教育整顿落实到战斗力提升上。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方案,从全盟基层所队抽调教官参与为期一周的全盟反恐怖和特巡警业务培训班,进一步夯实了全盟“一所一队一教官”的建设基础,推动了大特警建设提档升级,切实在快、准、稳的要求上狠下功夫,务求做到快速反应,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