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漠警芳华  > 正文

阿拉善公安通过国家“法考”人数创新高

2021年03月19日 13: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白静   
中国警察网 · 白静  |  2021-03-19 13:36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公安局法制支队获悉,截至目前,阿拉善盟公安机关共有40名民警辅警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为更好地从事公安工作奠定了扎实的法律基础。

  “法考”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因其考试科目多、题型难度大、合格通关率低,决定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高含金量。公安工作任务重、强度大,加班加点是常态,很多民警辅警都是一边工作一边备考,但他们以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对法律的坚定信仰,努力克服工学矛盾,坚持自学。通过“法考”既是对他们努力的最大褒奖,也极大地充实了队伍力量,为阿拉善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助益。

  近年来,阿拉善盟公安机关聚焦建设法治公安目标,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高度重视队伍法律素质和执法水平的提高,始终把鼓励民警辅警参加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高级执法资格考试等,作为提升规范执法水平、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积极为备考民警辅警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和保障。同时,积极创建学习型警营,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进一步掌握法治思维和方式,提高学法、用法能力,在警营内形成学习法律的浓厚氛围。“法考”不仅仅是对一场资格考试的学习,更是塑造和锻炼法治思维的人生蜕变。

  阿拉善盟公安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突破自我的勇气与锐意改革的智慧,持之以恒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鼓励更多民警辅警积极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不断加强队伍法制建设,切实把法律意识贯穿到公安工作实践全过程,努力提升阿拉善公安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