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漠警芳华  > 正文

刘永福:“航天派出所”的好当家

2020年06月19日 13: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6-19 13:44

  中国警察网讯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公安局巴彦宝格德派出所是距“神舟”飞船主发射场最近的派出所,被人们称为“航天派出所”,承担着“神舟”系列飞船发射外围安保的重任,刘永福是这个所的当家人。

  巴彦宝格德,蒙古语意为“富饶神圣的地方”,位于额济纳旗政府所在地达来呼布镇西南100公里处,距东风航天城40公里。在2万平方公里的辖区内,分散居住着两个嘎查不足千名农牧民。派出所只有7名民警,平均每个民警管护0.3万平方公里。刘永福2011年调入巴彦宝格德派出所以来,每一次临近发射日子,刘永福就如箭在弦,精神处于紧绷状态。他带领民警认真落实各项安保任务,对进入管控区的外来车辆进行仔细核查……

  为维护辖区平安,刘永福创新开展“警民协防+牧民联防”,结合牧区实际推广“犬防+防护网”方式。近两年,巴彦宝格德派出所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主线,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将化解矛盾纠纷放在首位,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刘永福先后排查矛盾纠纷260余起、调解纠纷180余起,被群众称为“贴心人”。

  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刘永福带领全所民警奋战在一线,设卡值守不漏一人,巡逻排查不留死角,被称为“硬核”所长。刘永福26年如一日默默地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在平凡的工作中升华着自己的人格魅力,他先后获评自治区抗击非典先进个人、额济纳旗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