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漠警芳华  > 正文

“无人区”“警”色

2020年05月06日 17:2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亚雄 张龙   
中国警察网 · 张亚雄 张龙  |  2020-05-06 17:20

  黑鹰山临时边境检查站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最西端的戈壁滩上,距离新疆哈密市区400余公里、距离呼和浩浩特1300公里,是G7京新高速公路东进西出的咽喉要道。这里方圆百里无常住人口、无绿色植物,自然环境极为恶劣,但是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黑鹰山临时边境检查站的民警却把安在了这里。   

  青春梦飞扬,筑梦新时代。“五一”劳动节假期,戍守在这个边境检查站的全体民警放弃了休息和探亲的机会,依然坚守在岗位,他们以最朴实的方式庆祝着属于劳动者的节日。越是假期反而是他们工作任务最重的时候,这群平均年龄只有20多岁的年轻队伍奋战在G7京新高速的身影,也成了这大漠戈壁上一抹生动、暖人的“警”色。 

  “今天会迎来入京方向的车流高峰,大家要在认真检查核验,做好防护,确保司乘人员顺畅通行。“随着黑鹰山临时边境检查站站长丁海贺的一声令下,新一队执勤民警迅速换勤就位开始工作。 

  丁海贺今年37岁,2017年检查站成立至今,他见证了临时边境检查站成长壮大的历史。穿梭在车辆中的丁海贺,一声亲切的”您好“,接过旅客的证件,人证对照,仔细查验……熟练而规范。 

  “节日快乐,边境检查,请下车出示您的证件……”“过节你们也不放假么?”正在等候检查的司机满脸疑惑问道,执勤民警潘梦伟笑着摇了摇头。话音刚落,就拿着工具对车辆开始了检查,车底,车身,驾驶室,潘梦伟一丝一毫都不敢放过,一会儿就满头大汗,紧接着就是下一辆车的验放,来来回回,周而复始。 

  平时不停歇,节日不放松,每一个节假日也许对大多数人而言是个放松团圆的日子,但对于这个检查站的民警而言,节假日意味着要更加细心、认真地坚守岗位。连日来,该边境检查站共检查过往车辆3800余辆次,人员7000余人次,收缴管制刀具11把,为旅客的安全与出行提供了有效保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容有失,我们要一如既往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做好边境地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丁海贺说道。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