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漠警芳华  > 正文

防火进入关键期 阿拉善警方全力织就安全防护网

2020年04月14日 16:1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赵晓华 李梦   
中国警察网 · 赵晓华 李梦  |  2020-04-14 16:10

  中国警察网讯 进入春季,阿拉善大风天气导致的火险等级明显增高,是森林草原火灾多发易发期。为有效防范春季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保护好林草资源和生态建设成果,阿左旗森林公安局拉响森林草原防火“警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飞播区等重点区域加强查控力度,安排民警蹲点值守,对进入飞播区的祭祀人员、车辆进行严防严控,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遵守森林草原防火相关规定,做到少出门、少聚集,不在林区内祭祀、野炊、吸烟等,确保火源不入林,保障国家森林草原的安全。 

  群防、群治、群管,森林公安局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不定期对森林草原防火物资进行全面检查维护,保障防扑火装备状态良好,为防火工作提供物资保障。同时,全面掌握火情动态,畅通森林草原巡查和群众报警渠道,切实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在此基础上,不断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持续加大森林草原防火、疫情防控、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爱护家园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森林公安民警还在各辖区主要路段通过张贴《阿左旗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戒严令》、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普及“森林草原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财富”的理念,树立群众“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开始”意识,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规章,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防火的责任担当,自觉行动起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青山绿水和大漠草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