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漠警芳华  > 正文

守护监所的半边天,很美,也很刚……

2020年03月31日 11: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郑淑花   
中国警察网 · 郑淑花  |  2020-03-31 11:38

 

  3月封监值班以来,高墙内的女警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展现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英勇无畏,她们不畏疲劳、不畏风险,用柔弱而坚强的双肩担起了勇战疫情,守护监所平安的半边天。 

  副大队长何娜荷芽带领着大队10名女警奋战在防疫一线,她们中有初为人母的妈妈、有刚刚披上婚纱的新娘、有夫妻俩同在防疫一线战斗的警营夫妻档……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就像一把无形的锁,“咣当”一声关上的那一刻,女警们的儿女情长也戛然而止,监区、宿舍,每天两点一线的步履中夹杂着多少焦虑与无奈,多少牵挂和隐忍。  

  三十二天与外界的彻底隔离,让她们空前团结、携手共进,每天除了全方位、无死角、一刻不放松的消毒以外,还要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的预防方法,一对一筛查监室内是否有在押人员出现疑似症状,每日询问身体状态、测量体温,安抚在押人员的不安情绪。227日,全体女警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封信来自湖北籍女性在押人员李某,字里行间中表达着对全队女警的感恩之情:“由于我是湖北人,我最爱的妈妈及家人都在湖北老家,我在这里感恩娜队、管教岳警官以及所有女民警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感谢你们不辞辛苦与我家人联系,询问她们的近况,感谢你们在我焦虑不安时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正是有了你们贴心的话语、耐心的安慰,我那始终高悬的心才得以归位,谢谢你们的守护,守护着我们这群有罪之人,我不知道是什么在支撑着你们这些可爱又可敬的警察们,也许是信念、也许是职业、也许是心中有爱……”看到这里,身披铠甲的女警们,心却早已柔情似水。 

  “妈妈说,疫情阻挡了我女儿回家的脚步。”大家的“开心果”李楠挂断电话,笑着对我们说,可眼角边的泪痕是那么的清晰……127公里,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对于李楠来说,却是一段难以跨越的距离……身为人母的她终于理解,何为“父母在不远游”,127公里外的家,她只能在心中默默牵挂。 

  对于刚刚披上婚纱的岳玮和王亚伟来说,婚后的第一个春节特别又有意义!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打破了这两对小夫妻平静的新婚生活,新婚燕尔的她们,在接到封监指令的那一刻开始,便只能通过电话、视频一诉相思之情。 

  办公室“大拿”焦阿荣、初为人母的新手妈妈孙丽、财务能手郭敏,自大年初三开始便没有了休息日,每天各种汇总资料、信息简报、文书台账、汇报材料……在疫情面前,繁重的任务没有压垮她们,虽然她们是不合格的妈妈、女儿、妻子,但她们却以坚强的毅力、高度的责任感,以及女性特有的耐心与细致,顶起公安工作的“半边天”,用实际行动绽放别样芳华! 

  有一种爱,无需多言,有你懂;有一种“绿叶”,可以绽放,有你在;有一种“铿锵玫瑰”用踏踏实实的工作为一线封闭执勤民警筑起一座座“温暖的城墙”。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能看到太多的温暖、太多的感动!为安心工作,忍痛将儿子送去牧区父母家的娜队、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监管前辈黄秀玲、放弃照顾从疫区回来居家隔离的女儿及爱人并主动请缨的黄艳、为照顾家有小宝的同事,主动要求代替封闭值班的单身姑娘苏布德,双警家庭,夫妻二人共同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郑淑花……每一个女警背后都有一个温暖而又心酸的故事! 

  在疫情面前,这群“铿锵玫瑰”选择无私无畏、无所于恐、无所于避!她们战斗在高墙内,她们是监管女警,她们有韧性、有毅力,她们警服笔挺、警徽闪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