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言警事  > 正文

换防接力 慎终如始 警警相随 感谢有你

2021年11月12日 16: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云丹 王娜   
中国警察网 · 云丹 王娜  |  2021-11-12 16:47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1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第26天的日子,终于从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防控组传来利好消息: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社会面连续14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正式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捷报频传,令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阿拉善盟全警和异地援额警力欢呼雀跃,振奋不已!

  换防不换使命,接力再战“疫”。随着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来自全区五地的支援警力在出色完成援额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将把各自值守的疫情防控点交由阿拉善盟公安机关警力继续坚守。今天,是他们坚守额济纳“疫”线的最后一天。

  在额济纳旗疫情防控最艰难的危急时刻,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公安机关的370余名支援警力,于10月24日起,陆续从各地整装出征,逆行驰援额济纳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疫”线奋战的19天里,他们与阿拉善盟公安的战友们并肩作战,与额济纳旗人民同心抗疫,出色完成了流调溯源、社会管控、隔离区值守、转运游客等重大任务,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贡献了重要力量。

  当日14时许,在达来呼布镇亿豪B区集中隔离点,执行最后一班任务的乌海市公安局海勃湾区分局民警张金和孙佳辉,精神饱满、步履坚定,他们高擎警旗,声音洪亮:“乌海公安已圆满完成执勤任务,现将执勤点交于你方!”“感谢你们,我们将坚守岗位,保证完成任务!”阿拉善盟公安局特警巴依尔和黄发彬双手接过这面沉甸甸的警旗,在心中坚定职责使命,庄严完成了换防仪式。

  在天龙宾馆集中隔离点,经过简单而隆重的交接仪式后,阿拉善盟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毛剑锋与战友们向巴彦淖尔公安局领队和执勤民警挥手表示谢意,“辛苦啦,兄弟,谢谢你们!”巴彦淖尔民警王锐亲切地说道:“我们都是人民警察,这就是我们的责任,就是我们的义务,我们就是换个地方做着我们平时应该做的事情,希望额济纳旗能够早日迎来抗‘疫’的全面胜利。”

  在金丰源宾馆集中隔离点,阿拉善盟公安局交管支队民警黄帆正在鄂尔多斯民警辛武勋的防护服上画着一棵特别的胡杨树。黄帆说道:“兄弟战友来帮助我们,真的非常感动,所以想在换防的时刻以这样特别的方式‘留’给他们一棵胡杨作为纪念,表达心中的感谢之情。”辛武勋看着身上的胡杨说:“这次来到额济纳,没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看’胡杨,真的非常难忘,我会将它拍成照片好好珍藏。”

  在教育小区执勤点,包头市公安局直属侦查二分局民警郭继红将手中的登记本交给了额济纳旗公安局民警李振,并细心地介绍着小区和周边商铺的基本情况及人员底数,叮嘱着外来物品消杀注意事项和小区管控纪律。李振接过他手中的登记本说道:“谢谢你们连日来的辛苦付出,谢谢你们对额济纳的帮助,我们一定坚守岗位,守好家园!”郭继红笑着说道:“公安人都是一家人,互相帮助是应该的,战友们加油!”

  换防之时,临别之际,危难之中结下的战友深情,格外珍贵,格外难忘。让我们走进异地援额战友,听听他们留给额济纳人民和阿拉善战友们的肺腑真言……

  心手相牵再接力,守望相助战疫情。此次换防交接的是任务、是岗位、是职责,更是信任、是使命、是担当,阿拉善公安将继续在达来呼布镇40个小区和26个隔离点昼夜值守,以措施不落、管控不断、重点不移的硬核管控举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直至夺取抗“疫”的全面胜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