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言警事  > 正文

警保人的幕后担当

2021年10月27日 10: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武晓宇   
中国警察网 · 武晓宇  |  2021-10-27 10:38

  中国警察网讯 在公安机关内部,警务保障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管家”部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他们用无私无畏,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共同书写着对人民警察这份神圣职业的忠诚与热爱。如果警保人的心有颜色,那一定是蓝色的,坚定而平凡。

  韩涛,身为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公安局警务保障支队支队长。他视疫情如命令、视保障工作如战场,在一次次前往额济纳旗运送增援警力和物资的途中,在缺少驾驶员的情况下,他主动发挥自己拥有大型客车驾驶资格的优势,勇担重任,驾驶满载55人的大型客车,在短短8天的时间里星夜兼程安全往返8次,5232公里的长途路程,他要平安驾驶、要调派物资、要统筹人员……无怨无悔的他,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宋勇龙,阿拉善盟公安局警务保障支队辅警。她的妻子是阿左旗银根苏木的一名医护人员,家里有两个不满5岁的孩子。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夫妻二人主动把孩子寄托在亲人家中,义无反顾地第一时间到达各自工作岗位,每日仅靠视频电话的方式给予对方鼓励,面对孩子隔着电话喊“爸爸加油!爸爸最棒!”时,他将心底的温柔、眼底的泪光化作更加持久的动力,毅然奔赴下一个物资运送点。

  许迎波,阿拉善盟公安局警务保障支队辅警。他与妻子刘艳春同是警务人员,前期,她的爱人已跟随盟公安局党员先锋队奔赴额济纳旗进行支援。此行,支队领导询问他需要给妻子带什么生活物品和问候时,他坚定地提出将自己安排到下一批支援队伍中的请求,他开玩笑说:一家两口子都在公安战线,老婆都去了我怎么能不去?看似轻松的玩笑话,却真实地流露出这位来自东北大汉的柔情与无私。10月25日,他如愿以偿地加入了阿拉善盟公安局第四批党员先锋队出征的队伍中,和妻子一道并肩作战在“疫”线。

  李娜,阿拉善盟公安局警务保障支队民警。她是警保支队里能拿枪参赛的“特警小姐姐”,也是警保队伍里的会算帐的小会计。在疫情爆发的危急情形下,她第一个报名前往一线参战。她说:“别看我是女的,可我也是一名老特警队员了,必须让我去排查密接者,排查不行就转运,转运不行就站岗,站岗不行就刷锅洗碗,反正让我去就行。”面对这番“无理”请求,她终于如愿身处额济纳旗,在那里,她将根据勤务需要,扎实开展防疫工作。正如她所言,她是“小小的身躯,大大的太阳。”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