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言警事  > 正文

与时间赛跑 做阻止疫情蔓延的“侦察兵”

2021年10月26日 10: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马雨馨   
中国警察网 · 马雨馨  |  2021-10-26 10:44

  中国警察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公安局民警努力奋战,全力支撑卫健等职能部门上追源头出处、下寻密接人员等多项工作。

  “不敢回家,每次工作完回到单位,都得严格按照消杀要求,用消毒水仔细处理,为了阻断疫情,我们迎难而上!”这是额济纳旗公安局民警辅警最真实的感受。

  自10月18日起,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额济纳旗公安局积极对接卫健等部门,先后抽调30余名警力成立疫情防控流调小组,对新冠肺炎确诊人员、疑似人员进行询问,他们夜以继日的工作着。

  齐心协力,为斩断传播链条和时间“赛跑”!他们每天的工作事无巨细。实地走访,调查访问周边住户,查阅周边视频资料,确诊、疑似、密接人员调查核查,密接人员转送隔离……有时情况复杂,难以判定,他们就一起会商寻找突破。“每个参与者的肩上都扛着沉甸甸的责任,每个人都没有退缩的理由,慢一秒,人群被感染的风险就增大一分,我们慢不起!”民警马泽辰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