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言警事  > 正文

阿右旗:提升交警执法规范化建设

2021年09月18日 14:2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9-18 14:24

  中国警察网讯 内蒙古自治区阿右旗纪委监委联合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开展专项行动,有效促进辖区交警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民警辅警规范执法意识和廉洁从警意识,确保“严格执法”和“热情服务”有机结合,助推全旗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联查,突出“靶向监督”

  联合督查组聚焦执法不规范等问题,深入旗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和路面卡点,通过查阅档案材料、实地检查暗访等方式,重点围绕在执法过程中法律法规运用是否得当,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方式、执法程序是否存在违规违纪,以及是否存在过度执法、随意执法、逐利执法、“降格处罚”现象开展监督检查,整改提升。

  严管,突出“精准施策”

  纪委监委和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加强交管队伍日常监督管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时刻保持警惕之心,紧绷防控之弦,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创新工作机制,狠抓监督问责,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队伍素质、执法质量和公信力不断提升。

  共治,突出“学习强警”

  阿右旗纪委监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监督引导交管队伍加强“大学习、大培训、大讨论、大提升”,促使交管大队全体民警、辅警进一步认识到规范执法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提升其法律政策运用、防控风险、群众工作、科技应用能力,实现优质高效规范的队伍管理和服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