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言警事  > 正文

当夜班遇上了生日

2021年09月17日 10: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铭   
中国警察网 · 李铭  |  2021-09-17 10:53

  中国警察网讯 秋季腾格里的夜晚开始黑得早了,晚上十点,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公安局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会议室灯火通明,来自刑侦大队、治安管理大队和督察法制大队的民警辅警正在围绕某一案件线索进行紧张论证,突然一份插着蜡烛的生日蛋糕被端了进来,在场民警辅警起身清唱起生日歌,并目送蛋糕放在辅警丁炳辰桌前。

  原来这一天是刑侦大队辅警丁炳辰的24岁生日,由于近期白加黑的案件核查工作,让他早就忘了生日这回事,突如其来惊喜,让这位身材壮硕、性格开朗的小伙子一时间竟腼腆地说不出话来,在大家的生日歌和笑声中,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缓慢地咬出一句“谢谢大家”!

  在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90后的年轻民警辅警占比较大,在紧张忙碌的公安工作中,年轻人的朝气和活力在这里充分展现,但有时候连轴转的工作状态也让他们经常顾不上吃饭、回家、过生日这些事。分局党委和工青妇组织为了弥补这份缺憾,每逢民警辅警生日期间都会提前为他们订购生日蛋糕,为他们庆祝生日。

  为民警辅警庆祝生日只是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暖警惠警的一项细小措施,平日里为了缓解工作压力,提高公安大家庭的归属感,让这些青年民警辅警能够持久焕发朝气和活力,提升公安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