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言警事  > 正文

民警余河龙的工作“数据”

2021年08月31日 22:0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曹雪芳   
中国警察网 · 曹雪芳  |  2021-08-31 22:04

  从警17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7年,办理治安、刑事案件近300起,入户走访群众1000余人次,参与调解纠纷500余起,案件调处成功率95%,当事人满意率93%……这是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公安局达来呼布镇派出所民警余河龙的工作“数据”。

  说起日常工作,余河龙如数家珍:“今年1-8月份,所里共受理了刑事案件11起,远超去年全年9起案件数……”身后黑板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案件进度记录。从警17年来,他先是在额济纳旗看守所工作了10年,后又在达镇派出所工作,至今已有7年时间了。繁重的基层工作在他看来,不失为一种砺炼。“每次出警回来,我都能或多或少的从中获得一些启发或警示。这种经历不断丰富着我的人生阅历,也使我对工作、对群众、对我本人的成长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

  基层工作,纷繁复杂,没有大案要案需要侦办,更多时候就是一言不合的家长里短与鸡毛蒜皮的小事件。由于常年工作在一线,余河龙对达镇百姓可谓是“了如指掌”。邻里间芝麻粒儿大小的过结他能说道得明明白白。在办理案件时,他总是坚持勤跑腿、勤沟通、勤动脑,用自己的辛劳付出换得当事人的理解,用自己的真心,赢得当事人的真情。

  记得他刚到派出所时,有一年秋天,发生在额济纳旗的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令生活在边城小镇的人们惶惶不安。余河龙与战友在案件走访中,获得了一条重要消息,根据描述,战友迅速判断出了嫌疑人,事后查实确为凶手。这一幕,开启了余河龙身为治安民警的新征程。在他心里,熟练地掌握业务知识,与群众打成一片,就是他的终极追求。

  “公安工作很忙很累,对我而言,这不单单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信仰、一种传承,早已烙印进了我的血液和身体之中。17年里的种种经历,见证了自己的青春,也见证了自己的成长,我就这样继续在基层炼就自己的十八般武艺!”余河龙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