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言警事  > 正文

严管厚爱 阿拉善警方“六心”工作法为教育整顿活动助力

2020年09月02日 11: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世泽   
中国警察网 · 李世泽  |  2020-09-02 11:05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打好队伍建设攻坚战,内蒙古阿拉善盟公安局紧盯民警、辅警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围绕日常关怀、抚恤慰问、心理健康等方面,全力实施爱警、暖警、励警、护警工程,切实给基层一线松绑减负,解决民警、辅警后顾之忧,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教育整顿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在政治建警上“恒心”。阿拉善盟公安局进一步健全并严格落实党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学习制度,引导全警深入细致学、反反复复学,确保入脑入心,教育引导民警清醒认识面临的挑战,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主动性。 

  在警营文化上“育心”通过抓好警营文化建设,调动广大民警积极参与公安文化建设,建好警营文化阵地。同时,健全工会组织,建立健全经费保障制度,筹建兴趣小组,结合工作实际适时组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在激励创新上“用心”。今年以来,阿拉善盟公安局以需求为导向,组建教官团队,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以一切贴近实战的目标,“送餐”到家门口,实现了以往“大锅饭”式培训到“精致营养餐”式培训的转变,切实提高了基层所队警务实战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对工作业绩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民警、辅警,优先评优评先、立功授奖、提拔任用,让有为的人有位,并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适时进行表彰奖励,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励斗志。 

  在民警健康上“暖心”。坚持“关爱民警健康是对民警最大爱护”的理念,最大限度的保障民警、辅警身心健康;认真落实体检制度,为全警建立健康档案,了解、分析、掌握民警、辅警身体状况,对身体状况不适应当前工作岗位的民警、辅警酌情进行调整;开展民警、辅警心理健康辅导,组织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严格实行民警、辅警休假制度,在确保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统筹安排好休假,进一步缓解民警、辅警的思想和工作压力,促进其身心健康。 

  在民警生活上“知心”。落实看望慰问制度,在元旦、春节等法定节日,在规定范围内为民警、辅警发放慰问品,送上局党委的关心关爱;针对民警、辅警因公受伤、因病住院、家庭困难等情况,派专人前往看望,送上慰问金;落实优抚政策,做好民警抚恤金、英烈补助金、公安部特别补助金及民警互助金申报及公伤认定、伤残鉴定等工作;与卫健委联合,为民警、辅警建立就医“绿色通道”。 

  在执法保障上“贴心”。加强后勤保障,积极向盟委行署汇报,最大限度地争取政策及经费的支持,解决民警、辅警后顾之忧,在警力、装备、经费方面优先向基层一线倾斜。维护民警、辅警执法权益,建立常态化民警辅警权益保障机制,对妨碍民警辅警执行公务的,依法打击处理,切实维护好其正当权益。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