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言警事  > 正文

沙漠甘泉!警营文化送清凉

2020年07月30日 09:0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7-30 09:08

  中国警察网讯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腾格里额里斯派出所辖区地处内蒙古腾格里沙漠腹地,辖区居民多为分散居住的牧民,腾格里工业园区也位于该辖区,拥有工业企业33家,员工3000余人,多为外来人口。7月下旬的腾格里沙漠是全年最燥热难耐的时候,派出所民警辅警每天顶着烈日,迎着风沙进牧区、入企业,非常辛苦。

  近日,这个沙漠派出所收到了一份来自腾格里公安分局联合辖区农牧民群众文艺团体送来的解暑文化套餐,腾格里公安分局联合辖区农牧民文艺团体,演奏少数民族传统乐器,以浑厚悠扬的歌声和奔放洒脱的舞姿为基层民警辅警带来了一场“解暑降温暖心”的文艺表演。演出节目全部针对这个沙漠派出所进行了编排,还为酷暑值守的一线民警辅警专门创作了诗朗诵《大漠警花》和快板《赞交警》,专门为派出所量身打造的文艺演出贴近基层、贴近一线、贴近民警,受到民警辅警的欢迎。

  “这次送清凉活动,让我们既解乏又解压。”腾格里额里斯派出所辅警陶莹说。

  参演群众表示:“我们的腾格里民警平日里都很辛苦,在烈日酷暑下为我们守平安,让我们很踏实很放心,我们也很感动,我们愿意为他们表演,表达对公安工作的支持。”

  演出结束后,腾格里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还与派出所民警辅警及部分参演群众就加强警民联动联防、深化警民宣传合作、落细从优待警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