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言警事  > 正文

巴丹吉林派出所:家长里短中的最美“枫”“警”

2020年05月19日 18:0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5-19 18:04

  

  “有话好好说,有理慢慢讲,您先坐,喝口水,别着急……” 

  阿右旗公安局巴丹吉林派出所积极创建群众身边的暖心矛盾纠纷“警站调解室”,民警在调解中坚持热心、细心和耐心,让群众感受到调解员的工作热情以及公平、公正,最终对调解工作满意,让矛盾双方“怒气冲冲来,心平气和去”。 

  群众眼里鸡毛蒜皮的小事情,比如酒后闹事、汽车剐蹭、邻里矛盾,都成为民警认真用心解决的大问题,巴丹吉林派出所逐步探索建立配套的矛盾动态排查、纠纷化解、巡查回访、常态调处、倒查激励、教育培训等多项工作机制,确保警站调解室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有序运转,“草原枫桥”紧紧连接着警心民心。 

  “有话好好说”警站调解室的建立,有力地促进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避免了矛盾激化,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感和对派出所工作的满意度。 

  在不断调和家长里短中,这个派出所里一个个最美“枫”“警”也在不断茁壮成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