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言警事  > 正文

十年66次无偿献血

阿拉善民警于景华入选“内蒙古好人榜”四月榜单

2020年04月26日 15: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白静   
中国警察网 · 白静  |  2020-04-26 15:02

  中国警察网讯 423日,“内蒙古好人”评选推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通过内蒙古文明网和“文明内蒙古”微信公众号,面向全区发布了“内蒙古好人榜”四月公示榜单。在这份榜单中,内蒙古阿拉善盟公安局留置看护监管中心民警于景华,因十年66次无偿献血13200CC,位居榜单“助人为乐”类别的榜首,与全区各行业入选的13名候选人,共同接受全区社会各界群众的监督。 

  “内蒙古好人榜”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发布身边好人、讲述好人故事的重要平台,共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该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区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近年来一批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的先进人物相继涌现,助推全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此次入选榜单的民警于景华,自2010年至今,66次无偿献血13200CC,先后被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本人于2017年签署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协议,2018年加入中华骨髓库,2019年加入红十字志愿者行列。 

  因其多年无偿献血爱心助人的突出事迹,经阿拉善盟公安局党委和阿拉善盟委宣传部、文明办逐级审核,推荐上报至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后,从全区众多参评人选中脱颖而出,最终入围四月份的公示榜单。 

  消息传来,阿拉善警营为之欢欣,更为之自豪。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走近于景华,了解他背后的故事。 

  他,用热血托起生命的希望 

  坚持做公益事业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于景华骨子里流淌的一种精神。 

  疫情肆虐时,街头人流量的急剧减少对血液采集带来了严重影响,献血人数骤减,还有许多病人特别是危重症病人,急需血液挽救生命。特殊时期,为爱逆行,于景华接到采血站打来的电话后,义无反顾再次撸起了袖子…… 

  这已是于景华十年来无偿献血中的第66次,目前,他已累计无偿献血13200CC。每当血站来电需要血液时,他不论多忙都要想办法去献血。他说,自己受一点疼,就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怎么能犹豫?不论走过多少路,都不能忘记最初的善良与真诚,尽自己所能,为这个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是他这些年一直坚持献血的初衷。 

  热血注心田 

  有一次献血时,于景华在与血站工作人员的沟通中了解到,捐献血小板是更有效率更具有针对性,不良反应几乎为零的捐献方式,而且捐献血小板间隔只需要14天,而全血间隔需要半年。同样的时间,可以救助更多需要血液的人,自此他便开始了捐献血小板的道路。 

  在了解到血小板相当一部分是给白血病患者使用时,而很多白血病患者只能通过移植相匹配的骨髓才能进行治疗后,于景华于2018年又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他说:今后只要能匹配成功,他会随时为患者捐献骨髓。 

  2017年,于景华了解到我国对遗体器官的需求现状,知道需要器官移植的人得排队很久甚至等待很多年,很多患者都在等待的过程中失去了救治的机会,甚至是失去生命。当年,于景华毅然决定将来要把自己有用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并捐赠遗体作为医学解剖用。 

  他深知:一人献血百次,不如百人献血一次。这些年,他不仅无私奉献着自己的献血,也不遗余力的进行着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的普及,通过自己这些年的献血经历,且身体各项指标良好的现身说法,消除了很多人对于无偿献血有害身体的误解。不少人因为他的宣传,纷纷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于景华的父亲从开始对儿子行为的不理解到接受、支持,最后也加入到了遗体器官捐献的队伍中。 

  职责担在肩 

  于景华毕业于长春理工大学,于201812月,通过全区统一招考,考录到阿拉善盟公安局留置看护监管中心工作。留置看护工作不分昼夜和节假日,责任重,压力大,工作中,于景华忠诚履职,以过硬的个人素质扛起工作责任。他经常在休息时间和同事交流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并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在措施上织密防护网。 

  疫情期间,单位需要抽调民警去外地执行工作任务,于景华不畏困难,主动请缨,到岗后立即投入工作,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于景华说,他时刻因自己头顶的警徽而光荣和自豪,为了这份崇高的事业,他愿意将青春热血倾注其间。 

  回想自己捐献血液,又决定捐献骨髓、遗体器官的心路历程,于景华告诉我们:“我要把捐献血液这件事,做到不能捐献的那一天为止,活着捐献热血拯救生命,死了也要捐献遗体和器官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爱心+勇气,让我们为他点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