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言警事  > 正文

民警乌达木的“朋友圈”

2020年04月14日 16: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梁镇 郝文平 张亚雄   
中国警察网 · 梁镇 郝文平 张亚雄  |  2020-04-14 16:53

  中国警察网讯 阳光、好脾气、踏实肯干……这是内蒙古阿拉善盟苏泊淖尔苏木群众对苏泊淖尔边境派出所民警乌达木的印象。 

  这个1990年出生的“老民警”面对疫情期间复杂多变的辖区警务,感到肩膀上的担子更重了。为有效完成各项工作,他不仅走包串户了解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状况,还利用微信、QQ等,建立起了自己的“朋友圈”,他的“朋友圈”将派出所民警和群众的心紧紧连在一起,也让美好的生活“常青”。 

  “现在人人都把身边事分享到朋友圈,看看他们的朋友圈,就能同一时间了解许多人发生了什么事,需要什么帮助。”为能及时了解辖区群众的需求与帮助,乌达木建立起了大大小小十几个微信群,浏览微信群也成了他工作的一部分,“辖区工作繁琐,大多只能利用下班后的休息时间去浏览微信群内群众的问题,用笔记本一条一条的记录下辖区群众反映的问题和需求,以便逐条回应、解决。” 

  “你们石料厂复产多少人了…?”“我们核对下名单…”“疫情防控新阶段,做好复工后的防疫工作,既是保护自己和家人,也是对同事和单位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近期,辖区迎来了复工潮,为避免输入性疫情传播,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 活动,乌达木积极思考、主动作为,连日来每天都在走访各单位,回到所里经常赶不上饭点,就吃桶泡面来解决。在走访检查过程中,这个蒙古族民警及时联系辖区矿厂和石料厂负责人,跟进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和人员管理工作。同时,督促指导建立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预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分餐制度,妥善做好防护物资保管使用等工作。 

  “没想到通过微信沟通就能把一些事情解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收到生活物资,来自天成石料厂的务工人员汤希成激动地说。截止目前,乌达木共帮助辖区7家企事业单位办理复工复产相关手续,排查工作人员150余人次,登记外来复工人员102名并建立健康档案,利用“便民服务车”为辖区群众代买、代送生产生活物资10余次。 

  “这是警民联系卡,你们如果有需要帮助的话,可以联系我,也可以加我的微信,我电话24小时开机,微信号就是手机号”,乌达木走访时这样交代辖区群众。 

  “工作再多再累都是完成,但是家里的事还是有时照顾不了。”面对妻子和十个月大的儿子,他心里满是愧疚。“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做好工作,也是为儿子以后树立好形象,不给儿子丢范儿……”虽然不能经常陪家人,但如何更好服务群众,保护群众,才是乌达木此刻最想干好的一件事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