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方行动  > 正文

阿拉善公安扎实开展普法教育宣传

2022年04月20日 11:4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曹雪芳   
中国警察网 · 曹雪芳  |  2022-04-20 11:45

  中国警察网讯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公安机关扎实推进普法宣传活动。

  在阿左旗,各基层所队都广泛开展了专项宣传活动,乌力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将普法宣传活动普及至广场、社区,并延伸至网络。通过设置展板、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让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引导大家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法和相关法律,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履行职责,汇聚起维护国边界、祖国北疆安全的强大群众力量。

  在阿右旗马鞍子广场,民警设立服务咨询台,面对面向居民现场讲解反邪教、反恐怖、防电信诈骗、防盗抢等的相关知识,通过真实案例现场揭露邪教、电信诈骗、恐怖主义的真面目,鼓励群众进一步增强反邪、反恐意识、爱国意识,提高防骗能力,并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线索,为维护全旗社会大局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在额济纳旗,督察法制大队联合交通管理大队、政保大队、达来呼布派出所等所队,进商铺,对额济纳旗居民进行国家安全宣传、保密宣传、预防电影诈骗等宣传。提高居民保密意识、国家安全意识、反诈骗意识。

  在高新区公安分局,政保(反恐)大队深入辖区第三幼儿园开展 “反恐、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放映反恐、反邪宣传动画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校师生普及反恐、防恐、反邪教等相关知识,并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邪教、什么是恐怖分子、他们的特征和危害性,从而增强师生的防恐、反邪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在腾格里公安分局, 为有效提升全体民警辅警的国家安全知识,强化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分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共同观看国家安全主题宣传片,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