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方行动  > 正文

车辆自燃 民警紧急救助

2022年01月13日 11:2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宋守飞   
中国警察网 · 宋守飞  |  2022-01-13 11:21

  中国警察网讯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呀,这有一辆货车着火了!”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阿左旗银根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黄某报警,称在S227省道和S311省道交叉路口向西100米处有一辆发生自燃,现场火势比较大,而且车上只有司机1人。

  得知这一情况后,银根边境派出所民警立刻拿起灭火器、铁锹、防火毯的救援工具火速赶赴现场。民警在到达现场后,一组民警对现场人员和交通进行疏散管制,另一组民警使用灭火器向火势最凶猛的地方扑去,面对凶猛火势民警却没有一丝犹豫,但在灭火途中意外却发生了:由于车辆着火的地方属于边境管理区,四周是空旷的沙漠戈壁,在没有任何建筑物遮挡的情况下,冬季的寒风将火势越吹越大,同时在燃烧处不时传来爆炸声!面对这一情况,正在灭火的民警不得不停止救援,并将现场疏散范围进一步扩大。

  民警向司机王某进一步了解得知,车上装的竟是34吨玉米淀粉!一旦粉尘在救援过程中形成一定浓度,便会引起爆炸事故的发生!民警当即决定改变救援策略:一组民警负责使用灭火器阻断火势蔓延,防止更多玉米淀粉被引燃;另一组民警负责用沙土扑灭起火点,防止火势在风力下再次扩大;正在维持秩序的民警帮助司机将车头和车身分离,为帮助司机最大程度挽回损失。经过民警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所有明火均被扑灭,为防止死灰复燃,民警由用铁锹将烧焦的灰烬铲除并检查清理。

  火被扑灭后,民警考虑到车上只有司机王某1人,于是在与其主动沟通协商后,帮助其从吉兰泰联系吊车、挂车,并将未受损的货物重新装车,同时将受损的挂车挪到路边以恢复交通。当陆续完成这一切工作时,已是次日凌晨3点多了,正当民警们准备起身返回时,司机王某紧紧的握着大家的手说道:“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我本来有心脏病,当时看见车着火的时候真的急死了,要不是你们及时赶来,那后果不堪设想!”

  经事后了解,此次事故是由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轮胎发热引起自燃,而后火势将车辆后部玉米淀粉引燃。由于银根边境派出所处置及时得当,未造任何成人员伤亡,帮助司机王某挽救货物20余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