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方行动  > 正文

阿拉善警方破获冒充领导诈骗案件

2021年12月30日 10: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志强   
中国警察网 · 刘志强  |  2021-12-30 10:25

  中国警察网讯,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警方破获一起冒充领导诈骗案件,追回被骗资金236万元。

  11月2日,一名女子打电话给阿左旗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称自己被骗。据了解,杨某是某公司的财务人员,在QQ群里接到了领导的转账要求,便信以为真,向领导要求的账户转账236万元,在杨某看来,QQ群里领导聊天的内容和他们平时的工作完全一致,便没有怀疑。转账完成后,领导又要求杨某对该账户进行转账,杨某发现事有蹊跷,立即与领导取得联系,才得知领导并未要求其进行过转账工作,随后赶紧报了警。办案民警称,这个案件是最常见的冒充公司领导诈骗案件,受害人是一名公司的会计,群的名称也是公司的名称,里面也是公司的领导,包括公司领导在里面说话的语气都是跟平时一样的。

  案件发生后,专案组决定从资金流向开展侦查,从查询止付涉案账户入手,最终确定被骗钱款在廖某某的账户。随后民警迅速启动处置流程,在案发10分钟内成功将236万元止付冻结于该账户,有效阻止资金进一步分散流转。

  专案组充分发挥多警种合成作战优势,克服疫情及跨区作战等困难,辗转重庆市多区、县进行线索追踪,经过多日的蹲点守候,民警摸清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和活动轨迹。11月19日,民警在重庆市某宾馆将嫌疑人廖某某抓获,并扣押银行卡6张、U盾一个。

  通过对廖某某进行审讯,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顺藤摸瓜,于11月24日将其上线人员杨某在福建省石狮市成功抓获。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