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方行动  > 正文

阿右旗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2021年12月22日 14: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2 14:51

  中国警察网讯 12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阿右旗警方经缜密侦查,赶赴甘肃省兰州市,将涉案金额达55万元的电信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张某一举抓获。

  12月14日,阿右旗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李某报案,称其于12月8日,在网上购买了一件衣服,随后12月14日,他便接到了自称“客服”的电话。“客服”称他购买的快递丢失要进行赔付,在给李某支付宝转入200元后又称多转了50元,要求李某退还钱为由,诱导李某以输入代码的形式,向两名个人银行卡账户转账共计55万余元。“不是要给自己退款吗?怎么大额的资金却像流水一样从自己的卡里哗哗往外流?”李某突然间回过神来,她被诈骗了!

  接到报案后,反诈中心立即对涉案账户进行止付、冻结。鉴于案情重大,反诈中心、警务支援大队成立联合专案组。专案组人员昼夜奋战,对案件线索进行深度分析、缜密侦查,最终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外出抓捕组民警火速赶赴甘肃省兰州市,联合当地警方开展秘密追逃,12月16日,将刚刚到达兰州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一举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捕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