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方行动  > 正文

“请进走出”验实效 精准发力促整改

2021年04月08日 11: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顾武成   
中国警察网 · 顾武成  |  2021-04-08 11:03

  中国警察网讯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公安机关坚持把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根本标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沉下去,带问题、带方案、带服务,不断畅通政法机关联系群众、收集民意的渠道,做到群众呼声有回应,群众意见有反馈。

  广开言路听民意

  在社会治安管理方面,阿拉善盟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结合基层治理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成立工作组,深入到阿左旗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进行调研,详细查看派出所户籍业务办理及“一室两队”推进情况;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就优化窗口服务质量、规范执法活动、简化办事程序等方面进行再次优化;依托社区民警和警务辅助力量,做实做优社区警务,积极推动社区警务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全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组织召开民意座谈会,主动听取服务对象、基层民警辅警对公安队伍作风建设、执法治理、安全保障、舆论宣传等方面的“金点子”“好建议”,面对面接受“找茬”“挑刺”。

  找准抓手强基础

  对群众反映的有关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及建议,进行梳理后建立工作台帐,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较为棘手的问题,积极研究后争取妥善解决,切实将落实基层基础工作与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工作有效结合,优化警力资源配置,完善警务运行机制。扎实推进“五必进、全覆盖”工作,结合“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完善户政窗口规范化建设开展各项工作,强化矛盾纠纷化解能力。

  拓宽渠道提服务

  为了更好地巩固新华街派出所“全国公安基层优秀单位”的招牌,该所从细节处入手,增加坐班警力,实行微笑服务,帮助群众一次性解决难题。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超市、小区、商铺等场所张贴宣传海报,进行辖区全覆盖式宣传;面向社会群众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向群众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标语;坚持完善社区民警错峰上下班、节假日加班、预约上门服务、派出所微信抖音公众号24小时网上咨询服务等举措,彻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一心一意为辖区老百姓服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