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方行动  > 正文

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 阿左旗交警精准打击

2021年03月26日 09: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多姿   
中国警察网 · 陈多姿  |  2021-03-26 09:00

  中国警察网讯 为加强辖区路面安全防控,及时排除路面安全隐患,有力保障辖区交通安全、畅通、有序,3月起,内蒙古自治区阿左旗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春季道路交通实际,充分利用智能交通缉查布控系统,通过网上布控与路面警力协调配合的勤务模式,在阿左旗巴镇城区连续查获三辆报废车,有效防范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2021年3月4日16时许,阿左旗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智能交通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一辆蒙M9****号大众牌小型轿车已达到报废标准,在阿左旗巴彦浩特镇吉兰泰路周边路段行驶。接到预警后,路勤巡逻民警快速行动并成功将该车辆拦截,随后民警对该车辆及驾驶人信息进行仔细核查后发现,该车辆因逾期未检验强制报废期止2020年12月31日,且驾驶人李某某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民警依法扣留该车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阿左旗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依法对李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驾驶已达报废标准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两项违法行为给予罚款并拘留,两年内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机动车已被依法强制报废。

  案例二:3月18日10时许,阿拉善左旗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智能交通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一辆蒙M2****号牌轻型普通货车已达到报废标准在阿左旗巴彦浩特镇额鲁特大街行驶。民警迅速利用缉查布控系统调取该车辆最新行车轨迹,精准锁定车辆行驶区域和路线,路勤民警快速行动最终在阿左旗巴彦浩镇某住宅小区内将该车辆查获。随后民警对该车辆及驾驶人信息进行仔细核查,发现该车辆强制报废期止2021年3月13日,民警依法扣留该车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三:3月22日10时许,阿拉善左旗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智能交通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一辆蒙MC****号牌轻型栏板货车已达到报废标准在阿左旗巴彦浩特镇乌力吉路由南向北行驶。接到预警后,路勤巡逻民警快速行动并成功将该车辆拦截,随后民警对该车辆及驾驶人信息进行仔细核查,发现该车辆强制报废期止2020年5月24日,民警依法扣留该车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阿左旗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依法对驾驶人王某某驾驶已达报废标准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机动车已被依法强制报废。

  警方提示 :

  由于达到报废年限的机动车技术性能差,操作灵活性、稳定性、制动性等都大大降低,从而使驾驶人在应对紧急事件不能有效的做出应对,严重威胁着过往车辆和行人的生命财产和安全。

  驾驶报废车辆上道路行驶,不仅是对自己的人身安全不负责任,更是对他人的人身安全构成了威胁,在此,阿左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务必认识到驾驶报废车辆的危害,不要心存侥幸,莫要等到出问题才后悔莫及。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