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方行动  > 正文

阿拉善左旗警方抓获一名涉嫌合同诈骗犯罪嫌疑人

2021年02月26日 17: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威   
中国警察网 · 李威  |  2021-02-26 17:09

  中国警察网讯 2月23日8时许,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公安局经侦大队历时两年,抓获涉嫌合同诈骗的在逃犯罪嫌疑人樊某。

  2017年9月,受害人吴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犯罪嫌疑人樊某,樊某称其在甘肃省武威市有铁路小区旧楼改造工程项目,并让吴某看了项目合同。通过协商后,双方签订了承包合同,随后吴某向樊某交纳了30万元的工程保证金。事后吴某发现该工程项目并不存在,多次向樊某提出退还保证金的要求,樊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而后失去联系。吴某怀疑被骗,于是向阿拉善左旗公安局报案,2019年10月30日,阿拉善左旗公安局对此案立案侦查。

  自立案侦查以来,民警始终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对网上在逃嫌疑人的追捕力度毫不减弱,全面摸排案件线索,全力侦破案件。侦查员循线追踪、跨省作战,驱车辗转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固原市,陕西省宝鸡市、西安市近三千公里路程,通过当地公安机关技术支持,对嫌疑人落脚点展开走访、摸排、蹲点工作,逐步掌握其活动规律、通信方式等情况。经进一步信息研判,民警于今年2月23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火车站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樊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樊某对自己涉嫌合同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樊某已被阿拉善左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