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方行动  > 正文

阿拉善:一条线索牵出一宗毒品大案

2020年12月10日 16:4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志强   
中国警察网 · 刘志强  |  2020-12-10 16:49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开展“净边2020”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杨某某涉嫌交易毒品的线索,遂立即展开调查。 

  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民警发现杨某某多次往返巴彦淖尔市与阿拉善左旗,且与当地多名吸毒人员联系密切。种种迹象表明,杨某某有重大涉毒犯罪嫌疑。

  依据掌握的线索,警方对杨某某的贩毒运毒方式、分销情况等进行了细致排查,一条由巴彦淖尔市通往阿左旗的毒品贩卖专线逐渐清晰地呈现在民警眼前。

  待抓捕时机成熟,12月3日晚,阿拉善左旗公安局禁毒大队牵头,联合旗局刑侦大队、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及警犬中队,汇同巴彦浩特镇新华街派出所、额鲁特路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出击,兵分三路对涉案人员展开抓捕行动,分别将犯罪嫌疑人徐某、王某等人抓获归案。 

  为了使每一条线索都有确凿的证据,在开展调查抓捕行动之前,行动组准备了检测试剂、物证袋和执法记录仪等取证设备,确保证据形成链条、物证资料完备。

  此次行动中,民警共缴获毒品7274.79克,抓获贩毒、吸毒的犯罪嫌疑人11名。至此,由一条线索牵出的一宗毒品大案在阿拉善成功告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