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方行动  > 正文

阿拉善公安以案件“回头看”工作全面查摆突出问题

2020年10月26日 10: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仲筱雨   
中国警察网 · 仲筱雨  |  2020-10-26 10:02

  中国警察网讯 内蒙古阿拉善盟公安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监督办从查案件、查民警、查处置三个方面,全方位倒查公安队伍十年以来侦办案件,梳理近三年民警辅警违纪违法问题,以案件“回头看”工作全面查摆公安队伍突出问题。

  查案件 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

  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全盟公安机关执法突出问题整治专项活动方案》要求,全面对2010年以来的所有行政、刑事警情和在办刑事案件进行摸底排查,由盟公安局法制支队定期向监督办报工作进展。专项活动以“边排查边上报边处理”的工作模式形成强力震慑,着力破解制约全盟公安机关执法质量和效果的难点问题,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监督办根据工作推进情况,于10月20日开展执法规范化整治专项活动案件整改工作,梳理下发各旗区公安(分)局存在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截止10月21日,全盟公安机关共梳理各类案件5629起,警情31802条,发现各类执法问题407条。

  查民警 分析公安队伍存在问题

  阿拉善盟公安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监督办全面梳理全盟公安机关2018年以来民警辅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通过分析研判发现公安队伍存在的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深挖彻查问题根源,建立科学有效的长效机制,彻底根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顽障痼疾。截止目前,共梳理近三年民警辅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90条,共计220人。

  查处置 狠抓处分执行情况落实

  为严格落实处分决定执行的相关规定,阿拉善盟公安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监督办制定《关于全盟公安机关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清查工作的实施方案》,通过查阅人事档案、干部任职审批表、工资变动审批表、年度考核表等资料,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因涉嫌违纪违法等问题,被给予纪律处分、被给予行政处罚、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判处有罪判决的民警辅警的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彻底清查,对发现的三个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不断加强和改进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IMG_258

  下一步,阿拉善盟公安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监督办将通过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常态化明察暗访、实行挂牌督战等形式,督促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整治公安队伍顽障痼疾。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