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方行动  > 正文

阿拉善警方成功侦破一起31年前命案

2020年09月30日 13:0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09-30 13:08

  中国警察网讯 9月28日中午,随着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归案,一起发生在31年前的命案成功告破!

  1989年7月26日,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辖区发生一起宁夏籍女青年被杀案。案发后的多年时间里,盟、旗两级公安机关一直将该案列为重点案件,开展了大量工作,期间办案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从未放弃过寻找犯罪嫌疑人的工作。“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阿拉善盟公安局党委和阿左旗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命案积案攻坚专班,再次对历年命案积案逐一梳理,对相关物证逐一核查,合力破案攻坚。

  功夫不负有心人,阿拉善警方通过大量工作,终于找到与该案有重要关联的线索。时间刻不容缓,工作专班民警先后辗转宁夏、甘肃、内蒙古、山东等四省多地市调查走访,行程上万公里,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专案民警在全面掌握情况后,连夜制定抓捕方案,于9月28日中午,在阿左旗巴彦浩特镇,将山东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一举抓获。经连夜突审,张某某对其31年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