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网上警务联盟  >  内蒙古  >  阿拉善公安局  >  警方行动  > 正文

阿右旗:密织打防管控“组合网”

2020年08月05日 16: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石斌   
中国警察网 · 石斌  |  2020-08-05 16:03

  中国警察网讯 今年以来,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公安局以做好做强做实派出所公安工作为基础,密织社会平安打防管控“组合网”,有力推进阿拉善右旗平安建设。 

  警务室全覆盖。在社区、学校、医院实现警务室全覆盖的基础上,逐步向重点企业全覆盖延伸。从警务室设置、运行模式、信息化应用、基础保障等方面系统部署,不断延伸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服务触角,目前共建成各类警务室23个。 

  “一村双警”全覆盖。将27名机关警力全部下沉派出所,辖区40个嘎查(村)由“一村一警”变为“一村双警”,“民警+辅警”实现“村村有警、定期进村”,以见警率进一步夯实农牧区社会治安基础,提升群众安全感。 

  “警民联调”全覆盖。各派出所积极协调司法所全部建成驻所“警民联调工作室”。同时,建立人民调解员坐班值守制度,选聘律师作为兼职法律顾问。今年以来“警民联调”已化解矛盾纠纷300余起。 

  “驼乡义警”全覆盖。在7个苏木镇全部组建“驼乡义警”队伍,共招募各类群防群治力量1100余人,在辖区党委政府、派出所的组织指导下,在重点行业场所、案件高发易发区域以及商业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经常性地开展“平安守护”义务巡逻防控。 

  “平安大讲堂”全覆盖。各派出所举办“平安大讲堂”进学校、进社区、进广场、进商场、进工地、进企业活动,目前已举办103期。通过民警定期向广大群众宣讲传授安全防范知识,不断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